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开展“国学进课堂”系列活动

    点击数:2018-10-10 11:23:21来源: 建筑技术学院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国学素养。10月8日,建筑技术学院联合湖北省宏阳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在学校东区乐学楼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学讲座。湖北省宏阳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华亲临现场并主讲,学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占华,建筑技术学院班子成员郭自灿、罗安文、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17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学看得见摸得着吗?”“如何从知道转变为做到?”......王水华从一系列提问中开始了讲座,深入浅出的诠释了提高国学素养的重要性。旁征博引、采用与学生互动的方式,结合生活中具体的事例,非常有针对性的将国学精髓融会贯通,用生动的语言阐释经典,在阵阵欢声笑语中带领师生们深入国学世界,感受国学的独特魅力,师生们受益匪浅。

    同学们纷纷表示,王老师的一席讲座,好似打开了世界的另一扇窗户。特别是王老师在讲座中反复强调的“我该做、我能做、现在做、做成果”的理念,让大家深受启发,有醍醐灌顶的感觉。整场讲座引经据典、形象生动,既增长了国学知识,又拓宽了自己做人与做事的方式方法。

    期间,双方还就开展“国学进课堂”,成立企业冠名班“宏阳班”等合作机制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图:马文涛 审核:罗安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