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党委书记蔡诗红调研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点击数:2017-08-31 11:35:29来源: 校新闻中心

    8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调研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办公室,蔡诗红亲切的询问了工作人员家庭、生活方面的情况,向暑期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感谢。

    在听取了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曾少武的工作汇报后,蔡诗红对学校前一阶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半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蔡诗红从四个方面强调:

    一是要把牢党委在学校思想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领导权,进一步提升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尤其是学生返校后要组织集中学习。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召开,细化全校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做到月月有检查、学期有总结。

    二是要提升宣传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实效,进一步扩大学校办学影响力。学校宣传工作要在党委宣传部的统筹协调下,提升校内宣传管理水平,充分挖掘利用校外媒体资源,构建大宣传格局,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

    三是要围绕“以文化人”的主题,凸显校园文化建设特色。要扎实推进学校“一院一品”文化项目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夯实“四季感恩”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推进孝文化与创新创业精神相融合的实践与探索,形成具有湖北职院特色校园文化品牌。

    四是要坚持不懈抓文明创建,助推办学水平与管理水平上档升级。蔡诗红指出,前一阶段学校文明创建工作是值得肯定的,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文明创建的过程比结果更为重要。全校师生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行动中,充分发扬了“团结拼搏、艰苦创业、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湖职精神,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师生文明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他强调,虽然国家调整了相关政策,申报难度倍增、申报指标较少、考核指标体系更为复杂,但这丝毫不影响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迎难而上,加大文明创建工作的力度,要科学调整学校文明创建规划,以校级文明单位的评选为抓手,加强校内文明创建工作的过程管理,积极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为下一阶段全国文明校园申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优质高职院校。

    (文:熊元焕 审核:曾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