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学生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点击数:2016-05-17 15:42:27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5月10日-17日,由以Monika为团长的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生代表团一行5人来校访问交流。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佳圣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

    仪式上,李佳圣代表学校向来访的代表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生代表团不远万里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了解中国文化,交流两国大学生的生活学习等情况,是友好的使者。相信这次两校大学生交流将进一步加深两国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两校学生间的合作与友谊,并衷心祝愿他们开心、愉快的度过在校期间的每一天。

    访问交流期间,外语学院精心安排了在校大学生实行“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负责全程接待、翻印等工作。在师生带领下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即 “听一次课”、“做一次口语交流”、“吃一次学生食堂”、“做一次家访”、“交一个中国朋友”和“学说一次中国话”, 感受孝德文化,体验了中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他们和外语学院的师生一起到孝感一中,深入学生课堂指导高中学生进行口语互动交流,用精彩的ppt进行了自我介绍,同高中学生分享成长的经历。在孝感董永公园,在外语学院学生的陪同下参观了孝文化陈列馆和廿四孝图,了解古代孝子的感人事迹,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还参观了孝感传统的雕花剪纸工艺,观摩了民间剪纸老艺人现场剪纸制作过程。

    期间,美国大学生分别到孝感周边的孝昌、孝南等地,深入4名中国学生家庭做家访,感受中国和谐家庭文化,体验中国家庭生活,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周末。

    此次美国大学生的交流访问,促进了中美两国大学生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和文化交流。有效检验了我校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了我校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孝感电视台、荆楚网等媒体就美国大学生来校访问、交流进行了系列报道。

    美国大学生代表团来校访问欢迎仪式

    参观校园

    中美大学生互动交流

    到孝感一中和学生进行口语交流

    参观董永公园

    孝文化陈列馆感受孝文化

    外语学院学生讲解廿四孝故事

    参观雕花剪纸工艺

    中美大学生互动联谊

    中美大学生交流英语学习方法和技巧

    学说中国话

    参加外语学院学生公寓

    在中国学生家中做客

    (文/图:高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