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学校2016年“春之歌·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诗词学会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点击数:2016-04-21 00:00:00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4月20日下午,学校2016年“春之歌·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诗词学会培训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省诗词学会秘书长巴晓芳、诗教部副主任朱佩弦、江湖,孝感市诗词学会会长程德华、副会长张书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副校长李佳圣,学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诗词学会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佳圣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勇致辞,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读书,可以启智;读书,可以育德;读书,可以尚美。诗教进校园是学校弘扬人文教育和提升文化品位的重要载体,是推进文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学校举办读书月活动暨诗词学会培训大会,旨在让更多同学能静心读书、读好书,诗意满校园,书香意更浓。他希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多读诗写诗,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完善自身的成长。

    湖北省诗词学会秘书长巴晓芳充分肯定了我校诗教工作。他指出,国家十分重视传统文化建设,诗词文化得到了广泛传播,全国的诗词文化组织遍布城乡、遍布校园。读诗词,学诗词活动在全国大量普及。他说,古典诗词文化的继承不仅仅是对诗词的背诵,还应该会写,懂基本的格律,要主动、积极地继承。希望广大学子能够踊跃参加各级诗词创作大赛等相关活动。巴晓芳还向我校诗词学会赠送了诗词书籍。

    孝感市诗词学会会长程德华指出,湖北职院自2004年开展诗词进校园活动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学校进一步重视诗教工作,助推学校文化建设再上台阶。学校诗词学会会长何兴楚满怀激情,即兴赋诗,勉励莘莘学子勤读书,传承古典诗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图书馆负责人张占华介绍了“春之歌·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的相关安排,宣读了《关于开展湖北省高职院校“超星杯”移动阅读大赛的通知》、《2016年知网“畅之悦读”有奖体验月活动的通知》等。

    会议期间,孝感市诗词学会原会长陈梓林为师生作了诗词阅读专题辅导报告,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理孔倩倩为师生作了“超星杯”移动阅读大赛赛前培训。

    会后,省、市诗词学会专家在党委副书记张勇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诗词长廊。

    (文/图: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