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好好学习
    首页 >> 好好学习 >> 正文

    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数:2016-03-01 00:00:00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家中央新闻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主持召开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的安排,学校组织开展了党委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新闻专业师生研讨会、学生班(团)会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2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党委副书记张勇出席了座谈会,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思政课部、信息化中心负责人,师范学院、医学分院分管新闻舆论工作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谭之平,艺术与传媒学院班子成员、新闻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思政课部教师代表,校新闻中心、广播台学生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勇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坚持”、“五个事关”、“48字方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着力把握讲话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地位作用、职责使命、方针原则、任务要求和根本保证。

    在交流发言环节,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心得与体会。

    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专业教师陶建莉表示,要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第一遵循,坚持正确导向,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引导学生适应新常态,合理分辨、选取网络等媒体信息,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

    新闻专业学生代表余琴发言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坚定的自己的选择,增强了学好专业知识的自信心,作为未来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认真加强专业学习,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体现自我价值。

    师范学院副院长肖成林从管理者和新闻爱好者的角度指出,新闻舆论工作中要牢牢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壮大校园主流思想舆论,凝聚教育改革发展共识,多到一线、循规律、出精品。

    学生向永坤代表校新闻中心、广播台作出承诺,将坚守新闻舆论工作的“底线”,承担好学校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讲好湖职故事、发出湖职好声音、传递湖职正能量。

    信息化中心主任汤光恒结合我校网站建设与管理等方面情况,就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的融合发展、自媒体时代的自律要求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思政课部教师张司南在发言时提出,做好当前宣传舆论工作思政教师要做好“三个结合”,课本理论知识与社会热点相结合、课堂上理论讲授与组织学生互相讨论相结合、课程学习与生活现象引导相结合。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谭之平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高校进一步做好宣传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在当前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新目标新形势下,让我们更加明晰了新的时代内涵和育人的新要求,建设好学生社团等“第二课堂”,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积极引导学生传播青春正能量。

    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新形势下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切实把总书记的精神贯彻落实到理论和实践中,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一是要充分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三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三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核心目标,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新闻舆论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



    (文/图: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