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孝德孝行
    首页 >> 孝德孝行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专班赴大悟县北站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点击数:2019-12-13 14:15:47来源: 扶贫办

    12月12日,学校副校长梅重带领党委宣传部、资产处、机电工程学院、医学分院、扶贫办等部门的帮扶干部,与爱心企业湖北海恩商贸有限公司一行赴大悟县北站村开展“精准扶贫·你我同行”爱心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着眼解决北站村夜间照明、办公条件、村民家电维修等实际困难,分别进行了路灯项目资金捐赠、办公设备捐赠、义务家电维修等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爱心企业湖北海恩商贸有限公司向北站捐赠了现金2万元、学校向北站村捐赠了多媒体设备。副校长梅重代表学校向湖北海恩商贸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正值北站村脱贫攻坚迎接省检、国检的关键时期,一是要认真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查漏补缺;二是要将湖北海恩商贸有限公司爱心捐款用好,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三是工作队要把学校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条件保障的效益发挥好,充分发挥其在支部党建、惠民政策宣传方面的功能。

    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在北站村(店龙片)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共维修村民电扇、电火盆等家用电器共计60多件。对不能修复的电器,叮嘱农户及时弃用,注意用电安全。有的年老体弱农户送修的日用电器确已无法维修时,师生还会赠送电饭煲、电热壶等小电器,保证其生活不受影响。

    在贫困户地头、在家电维修现场,学校帮扶干部与村民进行了亲切交谈,帮扶干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了解近期农户生活、生产的新变化,提供技术培训、增产增收信息,鼓励农户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此次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得到了村两委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文:彭裕刚  审核:丁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