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孝德孝行
    首页 >> 孝德孝行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2019年“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活动表彰暨感恩励志故事宣讲会顺利举行

    点击数:2019-12-05 11:20:14来源: 校新闻中心

    12月4日晚,学校2019年“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活动表彰暨感恩励志故事宣讲会在西校区文昌大礼堂顺利举行。孝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湛卫锋,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校长朱虹、副校长杨立明等出席了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教学院相关负责人,获奖师生及集体代表、各二级教学院师生代表,省、市媒体记者等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奋力实现“两创”目标,学校持续开展了20届“四季感恩”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形成了浓厚的“感恩与励志同行、青春与梦想齐飞”的文化氛围。将孝德感恩教育和实践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方面面,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典型及案例,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师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激发了大家向上向善的意愿和情感。

    会上,通过《诗咏湖职》朗诵、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对2019年“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成果进行了展示,出席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在“春之歌•美丽湖职”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中,开展了“我爱美丽中国”主题征文、“我读美丽经典”读后感作品征集大赛,“我拍美丽校园”摄影、微电影创作大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等多项活动,收到各类作品3000多件,师生参与人数达2000人次,表彰人次近80人次;在“夏之行•大孝湖职”社会调研与社会实践活动中,师生利用暑假时间,纷纷结合专业特色及当地实际情况,开展社会实践、社会调研,既提升了专业技能,也服务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秋之韵•感恩湖职”孝德典型评选表彰活动,评选表彰了43名“孝德感恩标兵”,23个“孝德感恩先进集体和团队”,187名“孝德感恩之星”,他们或孝敬父母,尊老爱幼,或勤奋刻苦,自立自强,或心系祖国,胸怀大志,或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孝德感恩教育和实践体现在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在感恩励志故事会宣讲环节,四位标兵分别同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们个人或集体的感动事迹。来自护理学院的姚苗新,先后荣获2018年度湖北省、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向上向善青年,孝感市道德模范、孝感楷模、最美志愿者、最美孝德青少年,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她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两次用专业知识紧急施救突发疾病乘客的事迹,她的淳朴和善良、机智和勇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财经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学生张俊元,荣获孝感市2019年孝老爱亲之星,他讲述了自己照顾瘫痪父亲7年如一日,不离不弃、无怨无悔,谱写了一曲敬老孝亲的赞歌;来自医学院的周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希望家园”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暑假不休假,陪伴留守儿童、服务社会,践行爱、传递爱的感人事迹;励志标兵代表、医学院2017级学生蔡佳丽,先后获评医学院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级奖学金等,她讲述了自己年龄近50岁,为圆三十多年前的大学梦,放下一切,重返大学校园,勇于追梦的奋斗历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代表为榜样,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再创佳绩,书写人生新篇章。

    (文/图:卢雅雪  陈欣瑜  毛慧玲  易琦  彭诗奇  颜亮  袁畅婉  孙雪莹 孙艳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