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孝德孝行
    首页 >> 孝德孝行 >> 正文

    【护理学院】志愿服务 与爱同行——孝心护理志愿服务队赴新华街道沿河小学开展特色活动

    点击数:2017-05-12 10:50:26来源: 护理学院

    5月10日,护理学院“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队16名队员前往新华街道沿河小学开展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和包粽子活动。

    在沿河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一边宣传普及老年护理知识,一边和社区阿姨们一起包粽子,现场气氛和谐融洽。下午15:00左右,志愿者们前往沿河小学,在五年级二班教室开展小学生防溺水安全讲座,志愿服务队队员丁雯妮结合自身实例、通过ppt演示,从游泳安全要点、如何预防游泳时下肢抽筋、游泳前的暖身运动要领、游泳溺水自救方略等方面进行讲述,强调了防溺水“六不”和“四个牢记”的基本知识。在急救护理专业教师周剑忠的指导下,队员们还现场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现场的小学师生们深受教益。

    此次特色活动,既加强学校与社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高职青年学子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之间的互动和互信,传递湖职青春正能量,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文/图:刘顿 黄小嫚  审核:李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