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明评比
    首页 >> 文明评比 >> 正文

    学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再夺桂冠

    点击数:2016-08-01 00:00:00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流金七月,捷报频传。7月26日—29日,“齐鲁交通发展杯”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济南举行。经过审阅设计资料、观摩实物演示和进行作品答辩等程序,由机电工程学院朱志强、郭和伟老师指导,肖立昌、黄轩、李金涛、倪志强、王新胜学生组队参与设计的“钱币自动化分拣包装计数辨伪一体机”因创新性、新颖性、实用性突出,且科技含量高、功能强大、性价比高等绝对优势获得评审团一致好评,免复评直接进入决赛而荣获一等奖。校长朱虹亲临现场指导大赛,并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
    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分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大赛于2015年3月1日正式启动,共收到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38所高校,共计4154项作品,国家一等奖比例仅为3%。决赛分初评和复评两个环节,具有资格参加现场决赛的高校只有100余所,作品163项。其中,高职院校仅有3所,荣获全国一等奖的高职院校只有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等2所学校。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从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开始,学校已经连续四届选派代表队参赛,并且四届选送作品都晋级国家级决赛,在与本科名校同台竞技中,我校代表队两次荣获国家一等奖,两次荣获国家二等奖。据了解,在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全国高职院校中,除我校外,尚无高职院校两次获得国家一等奖。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只有把学校核心竞争力增强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了,学校才能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才能更好的应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校长朱虹说。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创新驱动发展,实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大力打造教科研平台、 专业课程建设平台和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平台。学校在孝感市国家高新区创建科技创业园, 成立了段正澄等3名院士工作室, 指导学校技术研发、 成果转化和教师培训等工作。学校近年顺利完成4项国家哲学社科项目研究,还有多项成果分别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学校数控技术、 护理实训基地被评为国家高技能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学校护理专业成为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点。学校建设有1个国家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9门国家精品课程, 6门课程被评为首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个专业成为国家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服务产业项目央财支持专业, 3个专业进入国家教育部门首批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近三年,学校参加省级以上技能大赛二百余项,近千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

    (文/图:吴春花 朱志强 郭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