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明评比
    首页 >> 文明评比 >> 正文

    我校荣获2016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团体三等奖

    点击数:2016-06-07 00:00:00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日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天津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我校选派了物流学院2014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李畅、张凤鳞、王宝林、刘高文组成代表队,在指导教师沈易娟、李梦颖的带领下与来自全国各省的81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团体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采用电子商务网络模拟训练模式,以网店开设装修、运营推广、客户服务、经营分析四个关键任务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主要分为开设装修、客户服务、运营推广经营分析三个竞赛模块,全面考察了选手的商品整合能力、网络营销能力、网店运营能力等,有利于提高选手利用数据实现精准营销能力,提升学生在电子商务领域进行创新创业的能力与素质。

    物流学院高度重视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工作,成立了沈易娟为组长兼指导教师的赛项工作团队,遴选参赛及陪练选手,科学制订了训练方案,领会比赛规则和要求,精心组织训练。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本次比赛,校长朱虹和副校长李佳圣多次亲临比赛训练现场了解训练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并为参赛团队鼓劲加油。4月底我校接到省教育厅通知,作为湖北省第三代表队参赛,离正式比赛仅有半个月的准备时间,比我省其他两支代表队接到参赛通知晚两个多月,时间紧,训练任务重。参赛团队克服了备赛时间短、训练条件差等客观因素,放弃了休息时间,反复训练,积极备赛。竞赛中,参赛选手紧密配合,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发挥了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最终获得团体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近几年,物流学院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走质量提升内涵式发展道路,探索实践出了“实务、实训、实战”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将赛事课程化,通过赛事和实战项目把“教、训、练、赛”有机的结合起来,贯彻到日常教学中,使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常态化,有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文/图:斌华 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