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特色湖职
    首页 >> 特色湖职 >> 正文

    我校吕唯平老师扎染艺术作品展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开幕

    点击数:2017-06-10 19:15:52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10日,我校教育与艺术学院教师吕唯平副教授创作的以“传承创新梦幻诗意”为主旨的“变·幻”扎染艺术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举行,近两百名业内知名人士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代表,学校副校长刘发兴、教育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相关活动。吕唯平老师近年来创作的艺术佳作60余幅(组),深受观展人士的好评,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5日。

    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学校一直非常注重产教研的深度融合。为了不断增强学生专业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学校在学前教育、广告设计与制作、印刷技术等专业和中小学教师、幼师培训课程中都开设有扎染这门专业课;同时还针对扎染、剪纸等传统文化艺术,成立了相关工作室,进行专门研究与创作,开设一线艺术家、企业家讲堂,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吕唯平老师在传统扎染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专业教学实际,摸索出一套灵活的、切实可行的扎缚防染方法和染色工艺,并将这门技艺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学生。

    据悉,高职教师在著名本科高校办个人艺术展在国内并不多见。由于吕唯平老师在传承扎染艺术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在业内影响较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主动承办了本次扎染艺术作品展。

    (文/图: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