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群星
    首页 >> 文昌群星 >> 正文

    【石榴红·孝廉谷】余丽老师荣膺湖北省三八红旗手

    点击数:2024-03-08 15:15:32来源:

    (本网讯 陈灏 朱晓艳)巾帼筑梦扬孝道,石榴红心绽芳华。近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授予我校余丽老师“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余丽老师多年来精心照顾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父亲和患病的母亲,在照护父母的过程中,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在老龄产业领域的发明之路上前行,获得助老类三项新型实用专利,提高父母和像她父母一样老人们的生活质量。作为湖北职院荆楚“石榴红”志愿服务队成员,她坚持义务在周末举行活动,把孝老爱亲、民族团结进步的“金种子”播撒进大学生的心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和互嵌式发展。她关注老人们的心理状况,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开展系列敬老爱老助老荆楚“石榴红”志愿服务活动。2023年9月,余丽老师获评第十二届孝感市“十大孝子”;2023年11月,余丽老师获评第七届孝感市“道德模范”。新华社、中国教育在线、湖北日报、孝感日报、孝感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和职教之音、湖北民盟、微孝天下、孝感女性等新媒体报道了余丽老师的先进事迹。

    多年来,湖北职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守正创新,拼搏进取,发掘中国孝文化之乡丰厚的思政资源,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契合点,建设了红色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湖北职院义工社、荆楚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石榴红·孝廉谷”文化基地,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运行机制,建立了与兄弟省市志愿组织常态合作交流机制;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雷锋精神与工匠精神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推进实践育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了1名全国道德模范、1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1名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3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1名全国三八红旗手、1名“中国网事”感动人物,1名全国人大代表、1名共青团十八大代表,3名湖北省道德模范、4名湖北省三八红旗手和一批孝感市道德模范等。加强网络空间道德建设,连续24年举办了感恩先进个人和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广泛开展先进典型宣传活动,魏迪仁先进事迹报告团、谭之平先进事迹报告团分别(线下)在全国作巡回报告,魏迪仁在央视1频道讲“大思政课”,李燕在全省作报告,推动形成崇德向善、奋进向上的网络文明环境;打造了“义工行天下”省级文明创建品牌,学校获评“全国敬老模范单位”“全国志愿助残示范基地”“湖北省民族团结示范学校”“湖北省网络素养教育示范基地”等,推进榜样示范和大众实践,师生见贤思齐、崇尚模范、争做先锋、强校有我、奋进拼搏,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余丽老师在全市作《生命的“拐杖”》先进事迹报告)

    (审核:田寿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