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群星
    首页 >> 文昌群星 >> 正文

    中华孝道创业园志愿服务队主席李燕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点击数:2017-05-04 10:15:30来源: 中华孝文化学院

    中央电视台报道湖北职院学生李燕的先进事迹

    5月3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揭晓,中华孝道创业园志愿服务队主席李燕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李燕是我校中华孝道创业园的一名创客,现任中华孝道创业园志愿服务队主席。李燕的父亲患间歇性精神分裂症22年,母亲患尿毒症10年,家里没有医药费,父母提出放弃治疗,她跪下恳请父母接受治疗,自己打工创业还债。她勤工俭学,后创业筹集医药费、生活费和学费,结对帮扶社会孤寡老人。李燕坚持在武汉城市圈为大中小学生义务作报告。她推进志愿服务体制与机制创新,带动更多的大学生从事志愿服务、创业,弘扬中华孝文化和创新创业文化。她以坚毅的品格应对苦难,以端正的态度修好学业,以求索的精神不断创业,以感恩的心态回报社会,是在湖北职院中华孝文化与创新创业文化熏陶下成长起来的又一位先进典型,是中华孝文化当代实践的最新“样本”。中央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媒体多次深入报道了她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截至目前已被授予四个国家级荣誉称号。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全国各族青年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据悉,一起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称号的青年还有: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队长惠若琪、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一大队飞行员冯玮、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中顾法律网创始人高度强等。

    (文:余娜  李家舜  审核:陈会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