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喜获团省委表彰

    点击数:2020-01-02 15:18:36来源: 团委

    近日,团省委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工作的通知》,我校护理学院暑期“孝行月”社会实践团队荣获“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医学院学生周扬获得“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2019年5月底,共青团汉川市委根据团省委《关于做好2019年“希望家园”工作的通知》要求,向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提出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的方案。接到方案后,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积极落实。经过层层发动,层层筛选,最后组建了由医学院周扬、杨尔豪和信息技术学院吕灿为代表的12名同学组成的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暑期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汉川市2019年“希望家园”大学生志愿者活动。这些同学大多来自甘肃、四川、云南、贵州等贫困地区,他们放弃暑期宝贵的回家探亲机会,无怨无悔地选择奔赴扶贫一线,选择陪伴留守儿童,守护“希望家园”。

    2019年8月15日,副校长杨立明等一行19人顶着酷暑前往汉川市韩集乡群建村开展“孝行月”爱心助学、送医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关工委、扶贫办、护理学院、附属惠济医院相关同志,学校结对帮扶干部及护理学院师生代表、韩集乡及群建村领导、驻村工作队、群建村在村中小学生及家长和部分村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暑期社会实践,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并且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农村,了解当前社会的发展现状况,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文:冷玖玲 常红生 审核 :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