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获评2018年度湖北省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核优秀等次

    点击数:2019-07-02 10:15:56来源: 党委组织部 扶贫办

    近日,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对省直单位脱贫攻坚目标责任制和定点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考评,学校在389家省直定点扶贫单位考评中获得优秀等次。

    2018年,学校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创新精准扶贫模式。根据孝感市委市政府年初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整体部署,学校成为双峰山旅游度假区滑石村、剥岸村,汉川市韩集乡群建村、垌冢乡新华村,孝昌县小河镇新堰村这5个贫困和深度贫困村的驻村帮扶责任单位。任务更艰巨,使命更光荣。学校迅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双组长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时选派了12名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强的优秀驻村干部。完善了“三级联动”(即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贫困村、各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联村包户)扶贫体系,建立了“三个一”(即党委每月研究一次精准扶贫工作,包保干部每月至少到驻点村指导帮扶一次,驻村工作队每月向学校党委汇报工作一次)扶贫工作机制。学校领导亲自部署,党委组织部、扶贫办统筹协调,驻村干部深入实施,基层组织全面助力,实现党建引领扶贫双促双赢和扶贫、扶志、扶智三位一体协同推进,推动学校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精准扶贫工作动能,整合学校专业骨干队伍发展壮大扶贫攻坚力量,大力开展送健康、送教育、送技术、送物资、送文化“五送”活动,扶贫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学校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单位的4个贫困村均在2018年整村出列,形成了湖北职院扶贫工作的特色和优势。

    学校精准扶贫工作得到了孝感市委市政府肯定,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滑石村、剥岸村驻村工作队均被双峰山旅游度假区评为“先进工作队”,张源、高焕清等2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汉川市委市政府分别授予学校驻新华村、群建村2工作队 “特别贡献奖”。6月20日,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有关重点专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及时奖励,学校韩集乡群建村工作队队长李慧良同志受到嘉奖。

    (文:丁浙英  审核:张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