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50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全国红十字会(孝感)纪念活动

    点击数:2019-05-09 15:39:59来源: 护理学院

    5月8日下午,“博爱中国·走进孝感——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曜阳养老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湖北工程学院湛林体育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副校长刘发兴出席活动,护理学院500名师生志愿者参加了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我校师生代表方队参加了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演唱志愿者之歌,护理学院2017级姚苗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接受现场采访。她指出,自己所做的只是很简单的一件小事,在她的身边有着许许多多比她还要优秀的人,比她做的更好。作为90后的新时代大学生不仅懂得酷、潮、炫,也懂得善良、公益、爱心……

    期间,学校团委书记谭之平、优秀毕业生李燕等作为特邀嘉宾接受了中央多家媒体采访,专项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情况。一直以来,学校大力弘扬孝文化,积极开展孝德教育,积极开展“专业+”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志愿精神。其中,护理学院孝心护理志愿服务队等专业志愿服务团队,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走进社区,关爱老人,帮助孤寡老人进行义诊,进行健康知识,指导老年病防护,整理及清扫老人的房间,陪老人谈心等公益活动。在全校上下已形成了人人讲孝道、处处比奉献、班班有基地、周周有活动的孝行志愿活动的文化氛围。

    (文/图:施文平 李弘华  吴春花  审核:褚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