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植树造林促脱贫攻坚 电商培训助乡村振兴——电子商务专业“一村多”学员赴滑石村开展系列服务活动

    点击数:2019-03-17 19:16:46来源: 物流学院

    3月14日,“植树造林促脱贫攻坚,电商培训助乡村振兴”公益活动在学校精准扶贫驻点村——双峰山旅游管理区滑石村举行。学校副校长刘发兴,党委宣传部、扶贫办、驻村工作队、“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以下简称“一村多”)项目办等相关同志,物流学院班子成员、电子商务专业师生代表、“一村多”学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植树活动现场,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仪式由物流学院负责人徐斌华主持。学校副校长刘发兴作了讲话,滑石村党支部负责人代表村委会、村党支部发表了感言,“一村多”学员代表刘海霞发言。副校长刘发兴对此次活动的策划、实施等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活动正是“一村多”学员心怀家乡、回报乡村的具体体现,希望“一村多”学员能通过学校的学习、实践,掌握扎实的技能,更好的服务家乡经济社会的建设与发展。滑石村党支部黄书记代表滑石村全体村民向学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在滑石村脱贫工作中所作的贡献进行了高度评价。“一村多”学员代表刘海霞代表所有“一村多”学员发表感言,感谢各级政府和学校给予了他们实现梦想的机会与舞台,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回乡后将学以致用,造福桑梓,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

    启动仪式后,植树活动、电商培训活动同时进行。“一村多”的学员分成两个小组,在学校驻村扶贫队的指导下,分别为贫困户购置、种植了油茶树苗近千株。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栽种,有的提水浇苗,很快完成了种植任务。在滑石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物流学院电商创业导师宋巍带领学生志愿者开展了电商知识宣传与普及活动,宋巍老师为村民代表讲解普及电商知识,学生志愿者发放了电商知识宣传单。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我们种下的是友谊之树、护山之树,更是希望之树;我们通过活动,既增强了同学间的凝聚力,又进一步提高了后期学习动力和信心。

    (文/图:马江浩  审核:徐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