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孝感市脱贫验收检查组深入我校驻点村 考核精准扶贫工作

    点击数:2018-12-20 14:35:23来源: 扶贫办

    12月18日上午,孝感市脱贫验收检查组乔从友一行5人深入剥岸村进行精准扶贫考核验收工作,双峰山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杰,管委会扶贫办主任吴兰君等同志陪同。

    本次检查验收是按照省级贫困村全覆盖的要求,采取了分组召开座谈、查阅档案资料、入户走访、察看现场等形式,对剥岸村2018年“村出列、户脱贫”进行了检查验收。检查验收组一行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董协平同志对剥岸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工作成效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剥岸村2018年“村出列、户脱贫”相关档案资料,走访了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户非贫困户,每到一户检查组都按照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退出标准认真核查,查看了《扶贫手册》的记载情况,详细询问了贫困户政策知晓、产业帮扶、有无错评漏评错退情况、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收入、住房生活情况等,实地察看了工作队驻地、村油茶基地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通过实地验收检查,验收检查组一行对剥岸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特别是在基础资料和政策宣传落实、资金落实、群众脱贫意识等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为剥岸村下一步扎实开展脱贫巩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前期完成了汉川市回龙镇新桥村等地的扶贫攻坚任务,得到了孝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2018年,学校按照孝感市统一安排,定点帮扶孝感市双峰山旅游度假区滑石村、剥岸村,汉川市韩集乡群建村、垌冢镇新华村4个村。学校4支工作队、12名工作队员进驻贫困村后,依托学校智力资源优势,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同谋划、共推进。滑石村、剥岸村、群建村、新华村均已接受精准扶贫考核验收工作,均有望在2018年整村出列。

    (文:蓝枫  审核:丁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