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看湖职人的行动——学校扶贫工作队赴驻点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系列活动

    点击数:2018-10-17 21:26:32来源: 校新闻中心

    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着力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根据湖北省委、孝感市委的统一要求,学校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1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校长朱虹、副校长刘发兴、白梦清、梅重分别带领扶贫工作队成员,带着医药用品和全体湖职人的关爱,前往汉川市垌冢镇新华村、双峰山旅游度假区剥岸村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活动深受扶贫驻点村群众欢迎。

    在新华村新建的文化广场,由学校附属医院、美容学院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现场接待群众就诊、咨询,宣讲国家医疗救助相关政策。在剥岸村活动现场,学校附属医院、口腔医学院医疗专家为村民量血压、查病情、答疑惑,并针对病情,免费提供相关药品,指导村民如何有效进行治疗和后期预防,切实将健康医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针对部分因病卧床不方便出行的群众,医疗队员们还带着医疗器械、药品等前往其家中开展相关检查等。医疗服务队的专业水平、服务态度、敬业精神等深受村民好评。

    期间,张国雄、朱虹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包保贫户,察看了在建的项目工程和扶贫特色产业项目,和驻点村村干部、当地政府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贫困群众当前的生活和健康状态,叮嘱工作队要把贫困群众的生活问题放在首位,宣传好、落实好国家的扶贫政策,做到精准发力,确保早日脱贫出列。

    据悉,学校后续还将结合专业特色开展送家电维修、送文艺、送教育等特色活动,持续推进“五送”系列活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图:致和  孙勋轩  李进军  审核:何顺畅)